第 1 章Workflow基本觀念第 1 章Workflow基本觀念\1-6待辦/經辦/通知/逾時事項

1-6待辦/經辦/通知/逾時事項

 

 

q  待辦事項

 

這個部份就是要顯示登入者的待辦事項,所謂待辦事項就是根據企業的流程制度,其屬下或其他部門的使用者必須經過登入者批示或確認才能生效的單據,在此待辦事項可以直接打開此單據的表單或報表進行審核或確認,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待辦,所以會依登入者在企業所扮演的不同角色來顯示出待辦事項,一個使用者可以扮演多個角色,並會在同一個待辦窗中看到所有負責的事項,就好像E-Mail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E-Mail。另外,簽核者擊點將此單據打開並簽核或直接點擊審核,點擊退回。

q  經辦事項

 

這個部份是指登入者所經辦過且未結案的事項與單據,只要經過此登入者所經手的任何單據,都會自動列在此追蹤事項中,當然,與待辦事項一樣每個登入者有他自己的追蹤事項。也可點擊來打開原來的單據,但不能去更改資料,因為已經在流程當中;這按鈕就是要將呈送過去的單據取回,此是為了在主管未簽核單據前,呈送者都可以後悔取回,但如果主管已經簽核或已經在呈送到下面流程時,即無法有權利取回,只能找目前的經辦人員將其單據退回。經辦追蹤如圖所示,與待辦是非常相似的。

q  通知事項

 

指登入者所有通過的單據,或他人所提供的通知類型的單據會顯示於通知事項中,與待辦最大的不同是,待辦必須由登入者即時處理,才能往下運作,但通知則較無關緊要,登入者不處理也不影響他人的運作,自行參考或慢慢處理即可。



q  逾時事項

 

企業的管理已經從危機處理進化到防範於未然,與其有很強的應變能力,還不如防範事件的發生,逾時事項就是要扮演逾時單據通知的功能,以防止屬下積壓重要單據來減少企業的損失。透過逾時事項可以來了解登入者屬下的單據產生逾時情況,並會透過逾時事項來通知其後面的高階主管,而且可以指定要查看的屬下階層,如設定為2級,代表往下查看2級的屬下是否有超過指定時間尚未處理的單據。逾時事項的畫面如圖所示,可以透過屬下層級來設定查看層級。


 

 

 

Top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