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章Workflow基本觀念第 1 章Workflow基本觀念\1-4Workflow活動元件簡介

1-4Workflow活動元件簡介

 

 

EEP2012 WF中,整個流程設計都是以活動元件所構成,以下我們將EEP2012 WF的幾個重要活動元件(Activity)說明如下:

 

1.      FLStandard 標準活動元件,這是最基礎的活動元件,用來設定使用一個WindowsWEB表單來進行簽核,並設定呈送的對象與角色。

 

2.  FLApprove 審核活動元件,這是一個專門用來審核的活動元件,與FLStandard同樣設定一個WindowsWEB表單來簽核,本活動的對象一定是呈送者的主管,最特別的是本活動可以依不同的職級來設定不同的核決權限條件,不必去組合多個IfElseActivity活動變得龐大複雜。

 

3.      FLNotify Vista-PNG-ICON
[=.iamblue_bird.=]通知活動元件,這個活動主要用來通知一個特定的對象,讓該對象能即時收到通知,並且無論該對象處理為何,都會往下繼續流動,也就是不會受到這個活動的影響而停滯。

 

4.      ParallelActivity 平行處理活動元件,可同時處理多個活動的會簽(條件AND)與平行簽核(OR),會簽會等所有平行活動審核完畢才會往下流動,平行簽核則是只要有任一活動審核就會往下流動,目的是可以提升簽核效率。

 

5.  IfElseActivity 邏輯判斷元件,可以定義一個或多個邏輯判斷式,來處理企業的商業邏輯,用來分支處理往下走哪一條活動路線。

 

6.  FLProcedure Vista-PNG-ICON
[=.iamblue_bird.=]處理程序活動元件,該活動是對應到Application Server上的一個伺服程式(Server Method),就是流程經過本活動時,會執行該Server Method,並且會告之流程方向(有往後呈送與往前退回)

 

7.      FLSunFlow 子流程活動元件,用來串接另一個子流程所使用,可以讓

 

Flow當中有一個子流程,當該子流程結束時,會回到原流程繼續執行,唯一要注意的是,主流程與子流程須同為一個流程表單,否則無法串接與持續。

 

8.  FLValidate Vista-PNG-ICON
[=.iamblue_bird.=]稽核活動元件,這是一個資料或制度稽核的檢查,可以預先設定條件,如條件不符合,系統會自動退回處理,符合才能往下流動。

 

9.  FLHyperLink 連結活動元件,此專門用來讓User操作的活動元件,在Server上的WF引擎將不做任何處理,當User按了這個連結活動時,會打開指定的另一個流程圖。

 

10.    FLQuery 查詢活動元件,此專門用來查詢簽核中或已結案的單據,結合在流程活動中以方便User查詢資料,當然本活動元件在Server上的WF引擎是不會有任何作用的(By Pass)

 

11.    FLReject 中止活動元件,此專門用來中止流程的進行,也就是強制作廢本張單據,除了作廢外,會指定執行一段ServerMethod進行中止或錯誤的處理,並可設定中止通知的對象。

 

12.   FLDetails :明細活動元件,此專門用來Master/Detail這種有多筆明細表的資料來進行流程的簽核,在本活動中,可以根據此Details的各筆內容來進行流程簽核,每一筆都可以設定要簽核的角色及是否為平行處理或串列處理,此活動可以用來動態自定流程的簽核與自動流程步驟等等強大功能。

 

以上的活動元件,都可以設定一個對應的WindowsWeb表單,可以兩者都設或任選一個,目的是為了在流程當中,User可以透過WebWindows來簽核都可,以整合企業內外的管理者與用戶,當然Web系統會自行對應到Web的表單,Windows的系統就對應到Windows表單。

 

 

Top of Page